Enchanter!

🚫警告:日常博//墙头千千万//黑历史堆积地//开坑必扑……

【喻王】不食人间烟火[又名:吞噬星辰] [中篇/奇幻/原著背景]

2.

没错,王杰希是一个以漫天星辰为食的男人。

准确来说,他吃下去的并不是星星,而是星光。

来自星辰的祝福,让王杰西拥有了可以穿梭于星际之间的能力。而相应的,他也有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
.
每一颗星星自诞生以来就在无意识地吸收着在夜空里流动的星辰之力——星光。

星光的质量让原本如尘埃般轻盈的星星不再流浪,拥有一个可以停下脚步的栖息地。

当一颗星星活得越来越久,它吸收的星光也就越来越多,周身的光芒越来越明亮,同时,它的质量也越来越大。直到有一天,星星周边的夜空再也无法托举起它,星星便会坠落,成为一颗划过夜空的流星。

而那些被遗落在人间的流星,只有等待自身的星光随着时间慢慢消逝,重新回到轻盈的状态,才能升起,重归星空。
.
.
王杰希的职责,就是在维持自身生命需要的同时,吃掉那些会让星星坠落的多余的星光。

"吃"这个字怎么看都用得有点随便,毕竟只有"吞噬"、"摄取"这样的词才符合本文如此具有逼格的设定,不过事实确实如此。
.
.
在六岁之前,王杰希小朋友一直靠着系统赠送的新手星光礼包勉强度日,或许这才是他幼年长期处于趴着不动的省电模式的原因?

然而在六岁的王杰希观看过一部叫作《哈利·波特》的启蒙电影,并于当晚骑着自家扫帚飞上了夜空之后,如今发生的一切似乎都理所当然了起来。
.
.
经过了之前在地面上全方位的筛选后,王杰希跨上了扫帚,径直飞向头顶上那颗在一众同伴的衬托下亮得有些过分的星星。这种时候对于微草头顶蓝天脚踩大地,中间没有大树、高压电线等一切障碍物这一设计的赞美再怎么夸张也不为过。

王杰希和他的魔术师航班不一会儿便到达了目的地。
王杰西站在一片虚空之中,举起了手中的"灭绝星辰"——依旧是那把熟悉的扫帚,至于名字嘛……已度过中二期许久的魔术师大大对此不予评论。

"抱歉。"

高举的扫帚被猛地挥了下来。

"啪"

一颗颤抖着的星星准确地掉入了王杰希手中的哈利波特同款尖顶帽中。那把整个帽子照得如同一盏小灯笼一般的光芒极速地闪烁了好一会儿才逐渐和缓了下来。
.
.
虽然是为了星星好,从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地方打下了,还有一层厚厚的星光护着,其实也并不会很疼。不过每次看到这些小家伙们怕得瑟瑟发抖的样子,还真是令人有负罪感啊。

当然了,这般粗暴吓人的行径绝不是出自王杰希的本意,只是在曾经处于年少无知时期的小魔术师尝试了抠,挖,撬,施"四分五裂"等一切方法都无果后,觉得或许还是常伴他左右也沾染上了星光的扫帚来得要更和缓有效些?
.
.
反正拍星星这种举动他自己也有爽到,不是吗?【并不是
.
.
TBC
.
.
小剧场:

兴欣
"那个新成立的兴欣战……"
"咕噜"咽口水的声音。
"……战队的实力意外得强呐。听说他们他们在网游里的那个兴欣公会……"
"咕噜"
"王队?"
"没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饿。
.
.
看在本坑王这么认真更新的份上,让小红心和小蓝手如同流星一般砸死我吧!【幸福地趴着

评论(1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