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r!

🚫警告:日常博//墙头千千万//黑历史堆积地//开坑必扑……

【喻王】不食人间烟火[又名:吞噬星辰] [中篇/童话风/原著背景]

换了大本子了✓
所以这是一次超常的更新啊!【捂手哭着说

7.

和人们常常仰望星空一样,星星也在遥望着人间。

喻文州总爱数着地上那数也数不清的星星点点,想那其中最亮的那处是战乱中的烽火,还是妻子为晚归的丈夫留下的门前那盏灯笼。至于那剩下的密密麻麻的色彩,那一定是人了!帝王是金黄的,英雄是火红的,文人是青蓝的,美人是朱粉的,余下的白茫茫的一片便是百姓。对了,还有坏人,那些家伙定是没有光的,得靠沉重的黑暗才能掩饰他们身上的罪行。

没想到这儿,喻文州总觉得有一株小小的火苗在自己冰凉的身体里燃烧着,愈烧愈大,愈烧愈旺,在一片沉默中将那颗根本不存在的心撩得滚烫,连性子里天生的温和与冷静都甘拜下风,开始迫切地向往些什么。

向往人间,向往人类,甚至向往这一阶段的死亡——坠落。
.
.
当然了,一个有些另类的梦想毫不妨碍喻文州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家伙。毕竟那好的没话说的脾气,和那一肚子被篡改了结局后美好得像是童话一般的故事,加在一起的杀伤力又有谁能抵挡的了呢?

被星星们的七嘴八舌包围着的日子也是乐趣无穷的:那个星星艺术团又摆出了一只四不像的动物;新来的星辰祝福者被星光里的星尘磕到了牙;夜空第一明星的头衔又易了主;重返天空的流星带来了人间哪些最新境况……

生活是如此的充实而美好,充实美好到了令人恐惧,似乎平淡真实终会将那在深处苟活的虚假幻想抹杀至尽。
.
.
直到有一天,星星们在和往常一样交谈着新鲜的东西。

"今天真的被吓死了!有个星辰祝福者居然用棍子把我拍了下来!‘哗’的一下往头上拍啊!真是吓死星星了!"

"就是那个骑扫帚的吧!听说他其实是统治人间的大魔王,每天都要吃小娃娃来增强力量,等着有一天统治宇宙呐!"

"真的吗?那他会来挑战星辰女神然后把我们都通通吃掉吗?"

喻文州终于打断了这群已经对童话入了魔的星星们,"行了,都别瞎想了。什么吃娃娃的?星辰祝福者只能以星光为食,就算有魔力也是由星辰女神赋予的,所以挑战什么的也别提了。更何况被拍下来也仅仅是吓到而已,完全感觉不到疼吧?"

"唔……"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
.
关于"骑扫帚的大魔王"的话题到这里其实已经可以结束了,但喻文州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

"但是这些小麻烦加起来也是个问题了。"喻文州接着说了下去,"说起来,人间一直有星辰祝福者能来往于天地之间,但能从天上下去的也就只有流星了,还不能自己控制。"

喻文州望了望那些安静了下来,仿佛若有所思的星星,不慌不忙地提出了:"我们也应该有一个能在天地间自由行动的星辰守护者。平常就滞留在人间,持续关注那些星辰祝福者,还可以指点一些刚加入的新人,然后定期回到天上,汇报一下人类的近期情况。"停顿了一下,又回到了平日里带着笑的语气,"顺便带回更多的故事^_^"

"好的!那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随意啊……
.
.
"没错,我们可以把各自多余的星光全都聚集在一颗星星上,让他在坠落之前收集到足够的能量,足以在人间化为人形,使用能力,还能定期返回星空补充能量。"发话的是一位星辰之力方面的专家。

现在有了想法,有了计划,有了实施方案,只缺少一个执行人。

但是,又有哪颗星星愿意远离天空呢?

"我想,我可以。"说这话的,毫无疑问,是我们蓄谋已久的喻·计划通·文州。
.
.
TBC
.
.
小剧场:
王杰希:说起来,星星坠落本质上就是吃得太多体重超标,那为什么你的人形不是个胖子?
喻文州:因为不符合霸道总裁的人设【并不
.
.
咳咳,作者有话说,虽然之前一直把星尘和星光放在一起叫作星星,但实际上星星只是指包裹了星光后有固定位置的星尘。所以星光这种东西大约是衣服一样的存在,包裹在真正的星星外面。不然有个食谱上有自己大名的男朋友简直太凶残了!

好累qwQ
所以厚颜无耻地求小红心求小蓝手求评论求关注求包养(nope
给你们星星吃辣!!!!★★★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