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r!

🚫警告:日常博//墙头千千万//黑历史堆积地//开坑必扑……

【勇维勇】FOOLS 01

勇维勇(反正lo主喜强强,没肉都一样)

伪父子,年龄操作: 35×18(大概

手痒摸鱼。深知发糖赢不了官方,那只能撒狗血了。不会写感情戏不会写肉不会写虐超短小orz

=============================================

chapter 1

Only fools fall for you

only fools do what I do

                                   ——Fools

“咚。咚。咚。”

开锁的悉悉窣窣紧接着急促的脚步,几乎与敲门声在同时响起。

“欢迎回家!”男人猛地推开了面前的大门。

勇利有那么一瞬的恍惚,似乎是被扑面而来的暖气迷着了眼,又或许是因为男人那几缕半掩着眉梢的银发太过耀眼,那露了一口白牙的笑容过于灿烂。

恍惚也只有那么一瞬的。

“嗯,我回来了。”勇利缓缓拉上了身后的房门。

我回来了,我的并不能称之为“家”的家。

我回来了,我的并不能称之为“父亲”的父亲。

 

勇利回到家乡已经有近一周了。

大一假期的归家从来都是特别的,几乎从未离家的子女们与父母阔别了半年又重新相聚与同一片屋顶之下。这种时候,起床,洗漱,问候,用餐……这些再琐碎无趣不过的日常之中,也能挖掘出许多不曾体会过的别样意趣,并令人为之欣喜雀跃,甚至过于惊异,展露出只孩童才独有的那种胡思乱想与惴惴不安。

勇利也同样如此,他胡思乱想惴惴不安;勇利却不同于此,他绝非无中生有凭空生事。

他深切地坚信,自己的父亲变成了另一个人。

除了这个他再也想不出另外的缘由,能让一个如同顽石一般冷酷虚伪无懈可击到对自己的孩子不闻不问的男人,在短短的一个学期的分离之后,转身变成一个絮絮叨叨嘘寒问暖的老妈子。

 

“今天的打工还顺利吗?餐厅的环境还可以吧?饭点的时候忙得过来吗?中途的接班和休息够睡个午觉吗?同事们如何,应该碰到了很多同龄人吧?多交点朋友,即使只有一个假期也要好好相处啊……“

勇利有些想笑。笑面前的这个围着围裙的男人:笑他从前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笑他现在不知被什么母爱泛滥的鬼魂上了身;笑他这般得没有脑子,将从前所有的冷待忘得干干净净,又笑他这般得没脸没皮,竟能在如此尴尬的气氛中处之泰然。

于是他真的笑了出来,温和开朗又有点怯生生的,还带着些许无法抑制的兴奋。

“很顺利。餐厅很棒。饭点是时候大家都出工了,所以并没有很忙。中途休息的时候小眯了一会儿没睡着。同事们也有很多来打工的学生,大家相处都很愉快……”

他还一直在笑。笑坐在餐桌前的自己:笑自己从前对那一丝丝施舍的父爱的顶礼膜拜,笑自己现在的无动于衷假意迎合;笑自己如此宽宏大量,没有冲上去用少年人的拳头和那张帅气逼人的脸打个招呼,又笑自己……竟然还有些享受这明知在面纱下面容可怖的些许柔情。

 

不过那些过往都无所谓了。

短短的一个多月假期结束,自己又将走出这个家所笼罩的阴影。而即将到来的十八岁的生日,也将为自己带来它的最好的礼物--逃离。

至于如今这反常之下到底是冷待还是温柔,是真情还是假意,那就更无所谓了。

毕竟,那从小到大的经历让他血肉淋漓,刻骨铭心地清楚:

维克多,从来不是一个好父亲。

 

【坑】

评论(1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