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r!

🚫警告:日常博//墙头千千万//黑历史堆积地//开坑必扑……

史丹利的寓言同人《私家收藏》 相关

虽然题目叫这个,不过大概是博物馆结局的相关短(重音)篇。只不过脑洞是因为我准备撸的一张画引起的,画的题目就是《私家珍藏》。大约是什么旁白的收集癖之类的?然而因此开了一个短文脑洞,可以算是配套图文,然而图只有一个草稿orz

脑洞是这样引起的——

在博物馆结局中,史丹利进入了一个在他曾经世界的层面之上的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关于《史丹利的寓言》这个游戏的一切——除了史丹利和旁白的一切。然而在这个游戏中,这两者才是故事的主体,不可或缺的部分。当然了,像是一扇门,一个花瓶那样的不可或缺,而不是他们自认为的主角或者什么写故事的人。因为他们都没有自由,那么就算无法行动,那么便都是死物,都应该陈列在展馆中。

对于原版的博物馆,我的猜测是,史丹利以一个貌似处在局外的旁观者角度参观着博物馆,然而他已经并且一直被困在其中。就像画被挂在墙上,电脑被放在台子上,场景被围在护栏里一样。史丹利被关在博物馆里。整个博物馆就是他的展示台。而真正被展示这一切的,大概是电脑外的玩家。而消失的旁白,我们可以认为他已经出现在了游戏制作者那栏。

但是,如果我们不把它看作一个游戏,而是一个独立的,循环的,在某种未知力量掌控下的奇妙世界。也就是说,玩家是玩家,史丹利是史丹利。

玩家只是参观却无法参与那个世界。旁白和史丹利,哪怕不是故事的主人,也是故事的主人公。

然后就有了这样一个脑洞。

以及私设是博物馆里的所有展品都被放在橱窗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