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r!

🚫警告:日常博//墙头千千万//黑历史堆积地//开坑必扑……

《麒麟》读后感

麒麟。

曾经觉得过于冗长过于繁琐的文章,拿起来还真是只一眼便惊艳到了。

以前只是觉得那样的感情进程着实有趣,慢慢悠悠,跌跌撞撞,却又恰恰好好,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地碰上了。

第一部是接受一个新奇无比的世界观,不断地期盼地观望主人公能走多远,看两个人,两种对于我来说都是新奇无比的观点思想在争锋相对。第二部是揪着人心的感情。到这儿就是我抱着一开始看文的目的所能欣赏到的一切了,之后的三大章再嚼却没什么胃口了,就这么封存到了文包的角落。

现在再看,经典不愧是经典。

作为一篇网文,它的三观是不能再正了。军人与战争,鲜花与鲜血,现实与理想,家与国。

以及男人与男人。

“我相信没有人会完全满足于自己的现状,筑梦踏实,我们的理想永远在前方,而同时,做好脚下的事。”

“文人的风骨是这世界上最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东西之一,极为软弱却坚韧。”

理想与风骨,从第一部便出现的两个词,是贯穿了整个系列的存在。

看到这词,似乎那个人就这么被慢慢勾勒出来了。他的信仰,他的思想,他的风骨,或许在整篇文章里在不停地被质疑,被他人,被现实,甚至被自己。在不断地陷入迷茫与斗争,然后开始成长。

信仰。理想。热血。理智。成长。

陆臻。

麒麟。

.

看完第六部戒毒的番外再来补充一下关于一些感情线的看法。

毕竟终于能安安静静地谈恋爱了【并不能

虽然作者有说这是即使是有同性元素也能推荐给朋友的文章,不过果然还是不行吧。虽然有铁血版那种东西,不过没了感情线的麒麟还是麒麟吗?

而第六部中分别因为受刑,和关心则乱的的两人被作者称为“不正常的夏明朗和不正常的陆臻”。还真是不能再恰到好处的形容。不过就是这种不正常的相处,倒真的揭露了许多东西。

譬如,初心。

一开始将对方看作以鉴自身的明镜,到后来的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爱人。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

长长的六部,似乎让那印象中那个说完“我是那么爱你。”便扭头离开的身影模糊了。他开始小心翼翼,患得患失,去讨好,去迁就。

故事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现在想来,这估计就是我当时的弃了一段时间的原因吧。被两个人的争锋相对所吸引,自然会因为那般不知不觉地改变而别扭不已。

但庆幸的是,他们终究找到了适合彼此的相处模式。

小说需要的是冲突。主线上的战争自然不用说,在冲突中逐渐成熟的思想,以及坚定不移的信仰更是重中之重。只是那洋洋洒洒那么多字的感情线,现在想来,倒像是他们的一场战斗,在千载难逢的那个对手面前,渴望超越,驯服,占有。

只是一场战争中,总会有牺牲。

自信。

抽身离去的洒脱。

放对方翱翔的勇气与信任。

就如同在夏明朗出任务前将保护陆臻的事托付给陈默那段中提到的,如果陆臻不是他的爱人,那么应该是陆臻站在这里接受对方的信任,挑起这样的责任。

这似乎是道无解的题,矛盾而难熬。

可现在却迎刃而解。

因为他们回来了。那些牺牲的东西,那些记忆中的人。

正如故事的开篇。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

不过看样子确实是还没有更完啊,期待!

最后,果然还是要谢谢作者带来这样精彩的作品!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